close
夜裡,按耐不住一個人的無聊,只好騎著車到市區裡隨意晃晃。
本想約平常那些三五好友一起出來的。
但,這種漫無目的的閒晃,我想他們多半是不感興趣吧。
再說,我也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的。
感覺比較自在、隨意。
雖然有時真的是挺無聊的。
 

這座城市,雖說不是我土生土長的家鄉。
但是,來到這兒,也差不多有四年的時間了。
應該也能算是我的第二個故鄉吧。
遺憾的是。
這四年的時間,我從未仔細地,認識這座城市。
或許,今晚會是個好機會吧。
在離開這裡前的這七天,也許會從今晚開始有所不同吧?
 

無奈的是。
才剛決定好的這段認識之旅,就在出發後的十分鐘。
遇上了第一個天大的難關:一場臨時的大雨。
而我,卻沒帶任何一樣雨具出來。
情急之下,也只好就近找個屋簷下躲雨。
雖然躲進去時,全身早就濕透了一半以上。
 

外頭的雨勢大得嚇人。
即使躲在屋簷下,仍不時有些雨滴飛濺進來。
看了看身後,看上去不是間咖啡店,就是間簡餐店吧。
並不是沒有想過,要到裡頭去躲雨。
只是,全身濕得像隻落湯雞的我,
現在如果進去吹到冷氣,應該只會覺得更冷吧。
而且,那種衣服年在身上的感覺也很噁心。
 

正當我開始考慮,要不要再淋一次雨,衝回家的時候,
一個女孩子從店裡走了出來,看著我問:
『先生,要不要先進來躲一下雨?』
「不用了,謝謝妳。」
我微笑的拒絕她的好意。
但她卻像是知道我拒絕的理由,接著說:
『我會準備好一套乾的衣服讓你換的,不必擔心。』
「嗯......」,雖然有點不好意思,但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。
「那就麻煩妳了。」我邁步往店裡走去。
進去時,她笑著對我說聲『歡迎光臨』。
我也回以一個笑容,說了聲謝謝。
 

我跟著她,走上二樓的一間小房間。
大概環視一下,應該是間休憩室吧。
她從衣櫥內拿出一套衣服,交到我的手上。
並且告訴我,裡邊有間衛浴設備,可以讓我稍微沖洗一下。
『弄好了救下來吧。』說完,人救下樓去了。
 

一邊沖洗時,我一邊想。
她未免也對我這個陌生人太過放心了吧?
就這樣放我一個人在這,難道都不怕我偷東西嗎?
話又說回來,不曉得她是這裡的員工,還是店長。
說是員工,感覺上又不太像。
但,要說是店長嘛......又太年輕了。
看她的外表,應該也才17、18歲而已。
 

換上她給的衣服,倒是意外地合身。
不曉得這件衣服的主人是誰,之後得好好地謝謝他們。
走下樓,發現她正在吧檯內忙著。
她略抬起頭,用眼神示意我先坐著等她一會兒。
 

選了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後,這才仔細地看看這家店。
店內的擺設算普通,而且看樣子應該是間咖啡店。
可能是因為下雨天的緣故吧,店裡的客人有點少。
算一算也才六個人而已。包括我在內的話。
 

『太好了。衣服剛好很合身呢』她端了杯咖啡,放在我面前。
然後在我對面坐了下來。
「謝謝妳。不過...我沒有點咖啡啊?」
我指了指眼前的這杯咖啡。
『我知道。不過你剛才淋到雨,需要喝點熱的來暖和身體。
 這杯拿鐵算是我請你的。只是,不知道你喜不喜歡喝拿鐵?』
她略彎著低下頭,看著我。
眼神中似乎還有些不安。
 

「我不討厭啊。」真是個貼心,而且可愛的女孩子。
心裡很難不這麼想。
「何況這杯還是妳請的,怎麼可能會不喜歡。」

我笑著這麼說,而她則是有些不好意思似的,淺淺的笑著。
端起咖啡杯,稍微喝了一口。
好喝!這女孩的手藝還挺不錯的。
而且身體也的確比較暖和些。
本想告訴她,她泡的這杯拿鐵很好呵。
不過卻發現她一直盯著我瞧。

「怎麼了嗎?」我不解的問。
『啊!沒有、沒有!只是想問一下,』她的聲音越說越小聲。
『那個......咖啡、好喝嗎?』
「很好喝啊。我正想跟妳說,妳的手藝很好耶。」
原來她在意的是這件事啊。
『真的?沒騙我?』
「真的。沒騙妳。」真像個小孩子。我心想。

聽到我這麼說,她才放心地露出笑容。
然後小聲地說,太好了。

「怎麼?對自己的手藝這麼沒信心啊?」
其實她笑起來還蠻甜、蠻可愛的。
『才不是哩!』她朝我吐舌頭。
『只是不管我泡的如何,那些老顧客們都只會說好喝而已。
 一點拿來當作參考意見的價值都沒有。』

沒想到,坐在一旁的某位客人卻大笑著說:
『那是當然的啊!小天可是有特別交代過,要大夥兒好好照顧妳。
 要是讓妳哭了,那後果我們可是擔不起啊!哈哈哈!』

『哼!我才沒那麼容易哭哩!』她不甘示弱的回應著。
看起來,十足像個大孩子似的。
「聽說越是這樣說的人,就越容易哭喔~。」
讓我有點想捉弄她一下。

大概是沒有想到我會這麼說吧。
他們兩人先是一愣,隨即。
一個大笑,一個則是鬧脾氣的說,我怎麼可以這樣說她。

「對不起啦,開個小玩笑。」我笑著安撫她。
「原來你不是店長啊?」
『我只是個工讀生而已啦!』她沒好氣地說。
看她這樣子,真的是挺可愛的。
『只是這幾天店長幾乎不在,都是我在開店、顧店的。
 不過有時候,那些老顧客們也會來幫忙。』
「原來如此,」我點點頭。
「所以這件衣服就是那位叫"小天"的店長的囉?」
『對啊。』

聽到她這麼說,我有點好奇。
想知道這家店的店長是個什麼樣的人。
怎麼會這麼放心地,把店交給工讀生和顧客們來管理。
本來是這麼想的。
不過看著坐在對面的她。
不知道為什麼,我突然覺得。
我好像可以理解,原因是什麼了。
 

『你先坐一下吧。我去忙點事情,很快就好。』
她站起身離開。
我這才注意到,除了我和旁邊那一位先生外。
其他桌的客人已經準備要離開了。
這個女孩真的是挺細心的。
至少,我都沒有留意到,其他桌的客人要離開了。
 

看看時間,也已經十點多了。
真沒想到,原來已經這麼晚啦。
感覺今晚發生的事情,都還好像才剛剛發生不久而已。
『謝謝光臨。』
她微笑地送那些客人離開。
一下子,店裡就只剩下她,旁邊那位先生,還有我,三個人而已。
我看著那些人走到外頭去。
這才發現。
剛剛那場大雨,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停了。
 

再回過頭來,看到她忙著收拾器具。
雖然不知道她幾點要打烊。
不過看,我也差不多該離開了。
只是,有件事情比較讓我擔心。
 

「那,我也差不多該走了。」
我走到吧檯前,告訴她。
『咦!?這麼快?』她似乎有些訝異。
「嗯,時間也不早了。」
我指了指她身後的時鐘,她回頭看,才發現現在有多晚。
「那,衣服我明天再帶來還妳,可以嗎?」
『可以啊。不過不用急著明天還,等你有空再拿過來還就好。』
「謝謝。」我笑著點點頭,「那妳等等怎麼回去?」
 

『呵呵。你不用擔心啦!』她開心地說,似乎是知道我在擔心什麼。
真是個聰明的女孩,只是不曉得她在開心什麼。
『晚點政翰大哥會送我回去,沒問題的。』
她指了指還在位子上的那位先生。
 

既然如此,那也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。
於是,我向她說了聲再見。
離開時,她笑著說聲"謝謝光臨"。
我也笑著跟她說謝謝。
 
 
 
真是個好女孩。
我一邊騎車回家,一邊這麼想。
既可愛、天真,又很體貼、細心。
看起來也蠻喜歡幫助人的樣子。
簡單來說,就是個很率真的人吧。
也難過那位店長會那麼放心地,把店丟給她。
如果是我,大概也不會對她有什麼提防吧。
搞不好,還會反過來擔心她會不會被騙吧。
而且,這好像還是第一次。
對一個剛見面的女生,有這麼大的好感。
該不會,這就是所謂的"一見鍾情"?......怎麼可能嘛。
不禁笑自己也太愛作夢了。
還不如想想明天還衣服的時候,要準備個什麼樣的禮物去謝謝他們。
這樣還比較實際。
 
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 未 完 -
 
 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後記:
 
這好像還是我第一次用手寫的方式
寫了2800字的故事...
重點是,這還只是第一篇而已
後面預計還有好多要寫阿   orz|||
 
嗯~
在裡面果然很無聊  XD
寫這麼多都沒覺得累   XDDDD
 
希望是能寫得完啦  :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